要自由更要钱

要戒掉爱抽象人

魏大勋说他只想追个星磕个西皮01

记梗

*脑洞罢辽 ooc我的我的

*请勿上升 拒绝ky


C1

   凌晨四点过,魏大勋终于肝完那篇鸽了两天的皇权富贵cp竹马竹马文的结局。他的右眼已经跳了一天了,魏大勋默念左眼跳财右眼跳灾,同时成功发表。倒头猛地栽进大床,意识涣散前最后一刻,他乐观地心想: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

   

   魏大勋是个正式签约的作家,早就习惯了昼夜颠倒的生活作息,追星磕cp后更是。魏大勋唯一欣慰的是还好自己是个自由职业工作者,可以随便支配的时间相对来说比上班族多太多。

   以他的尿性,再是天灾来临也能睡到日落西山。但今天不同……

   下午两点五十分,闹钟疯了一样连续不停地响起。魏大勋掐掉两次,赖在床上躺尸,三分钟后从床上弹起。

   “啊啊啊啊啊小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哥哥来了!!!!”


   三点,黄明昊feat.王嘉尔的新歌正式上线。魏大勋点开评论飞速敲字,响亮的彩虹屁装点天际。

   曲风是强烈的电子,完全的新风格。魏大勋在电脑端听了一遍,黄明昊的tone很独特,咬字干净,发音清晰,王嘉尔的烟嗓很有魅力,两人的声线很搭。魏大勋被他的小爱豆苏死了,简直想要跪在地上大叫“我可以”、“我死了”、“我活了”!

   事实上他也确实这样做了,然后戴上耳机捧起手机,欢快地在卧室里转起圈圈。


   星饭团跳出黄明昊上线通知,魏大勋飞速戳开微博,看见一片红毫无心思理睬,立马切成追星号。魏大勋早就断了抢前排的念想,不过该夸的必须夸到位,该转发的微博转发,该操的热搜操起来,一系列操作稳如老狗。

   魏大勋美滋滋地倒在电脑椅上单曲循环,开始一句一句欣赏歌词。

   “嘎?”

   右眼又跳起来,魏大勋突然发现大事妙也不妙。


   “是哪个狗子抢走了我的小贾的心!”


  

   白敬亭一个月前二度斩获视帝,拍完两个早该记上日程的CF后就进入皮子玩脱的大长假模式。前一天晚上熬夜电子竞技到不知道几点,突然微博特关提醒,白敬亭果断当了猪队友,激动地拜读起他心爱的长崎太太的新坑大结局。

   这长崎是个正经作家,出道作就大爆,是被很多人认可的天赋型作家,粉丝基础相当强大。可惜是个懒逼,三天一小假五天一大假,一年可以有三百五十六个不重样的理由。虽然粉丝恨不得穿过屏幕暴打他,奈何他的文笔确实极佳,要剧情有剧情,要感情有感情,风格也独树一帜,对他那是又爱又恨。

   然而这样一个粉丝们只知道性别为男的神秘主义天才作家,却在某一天成为了当红组合tenpercent的成员贾斯汀的脑残粉。从对很多人来说非常平凡的一天起,长崎开始频繁地更新贾斯汀右的rps文学。

   起初顶多写写队内cp,后来长崎不止步于肥水不流外人田,开始为小爱豆花式拉瓜。从四大墙头到各色小鲜肉,解锁了许多只有大家不敢想没有长崎想不到的cp。而其中最火的,无疑是被他亲手捧上神坛的白贾cp。

   所谓白贾,是一年前首次夺下视帝的白敬亭和贾斯汀的拉郎配。让这对cp飞上赤道的缘由正是出自长崎笔下的封神rps小说《人间失温》。

   要说看自己的同人,酷盖白敬亭本来是烧掉他的AJ都不愿意的。然而在好基友王嘉尔的多番推荐下,好奇心胜过了自尊心,他还是点开看了。不看罢辽,一看完辽,白敬亭无可自拔地爱上了长崎冷淡中不失俏皮,现实中不失浪漫的文风。

   就这样,白敬亭飞速注册小号特关长崎,跑到他的微博下面认认真真写长评,还加入了微信微博粉丝群。疯狂补档的白敬亭沉醉在长崎的美妙文字里,经历了无数次勾搭失败,屡战屡败,越战越勇。



   太绝了,白敬亭刷完心想。到底是怎么写出这种世间佳作来的!到底是怎么写出这么细腻这么让人动容的感情的!

   脑残粉白视帝决定先睡他几个小时,起来后好好刷个四五遍再写长评。

   

   发完长评日常求翻牌的白敬亭高兴地做了个dab,扑到床上激动地扑腾了半个多小时后才想起回拨被他无情挂掉的王嘉尔电话。

   王嘉尔语气稍显平淡地打了个招呼,反而白敬亭没像往日一样做作地端着,“王嘉尔我跟你说我今天一定会被翻牌的!我写了五个字夸他爱豆!五个字!”

   王嘉尔沉默一会儿,“小白哥,你有没有听小贾新歌啊?”

   白敬亭一下没反应过来,“小贾是谁啊?贾玲?还是贾斯汀比伯?”

   “小贾!Justin啊!你对象!”

   “……我怀疑你在造谣我并且我有证据。”

   “哎不是不是……你zi道我普通话不好……就你辣个cp文里的对象……”

   “哦……我知道了。so?”

   “就你快去听听看啊!”

   “不是,关我啥事儿啊?他要发歌就发呗,是我不让咋地吗?”

   “是我Jackson和他合作的哦!哥你现在就去听嘛。”

   白敬亭好笑,“感情是你想让我听了夸赞你。”

   王嘉尔嘿嘿笑。

   “得嘞,现在就听。”

   王嘉尔“嗯嗯嗯”,“记得看歌词。”

   白敬亭直接电脑外放,扫了扫歌词。

   王嘉尔语气小心翼翼,“小白哥,你觉得肿么样?”

   “很好!挺好啊!不愧是我们顶尖制作人、顶级rapper,歌做得好,唱得也好!王嘉尔牛逼!”

   “谢谢哥。但是我是想问你觉得小贾唱得肿么样?”

   “哦。就……也挺好。”

   “你看歌词了吗?”

   “看了看了。这词全你写的啊?”

   “不是不是,我只做了三段bar,都是小贾写的。”

   “哦,那他还挺有才。”白敬亭翻腾着微博,两条热评被长崎回了么么哒和两三句反评,然而自己依旧没被翻牌,他有些失落地敷衍回答。

   “是吧!你不觉得这是有感而发的吗?很真心实意那种!”

   “是吧。”

   “你不觉得歌词很有爱吗?虽然这个弟弟已经这么火了,还在不停努力,一心一意追逐心里的人……你听!渐渐黯淡的我的未来,你如白月光将它温柔照亮,不再午夜梦回枕间湿凉。写得多好啊……”

   “哦……”

   王嘉尔长长叹气,“我最近跟何哥哥学了好多东西,他教了我一句话叫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挺好啊,我们嘉尔越来越博学了。”

   “不是啊,哥!我是想跟你suo,不要想那些你怎么也碰不到的人了,多看看身边人啊!”

   “……靠,你怎么知道我又没被翻牌?你偷窥我的生活!”

   “啊啊啊啊小白哥我求你别再搞你辣个大大了,小贾为了你都去拍戏了人家已经这么努力了你就看看弟弟吧!……”

   门铃突然响起,白敬亭下意识放下手机,错过了王嘉尔好长一段too much information。


   那边王嘉尔还在抓狂发言,“……啊啊啊白贾才是真的!”

   李懿轩站在门口朝他假笑。白敬亭点点头,接起电话。

   “什么什么才是真的?算了,先不跟你说了,懿轩过来了。挂了啊。”


   “和嘉尔打电话呢?”

   “对,他让我夸他新歌来着。”

   李懿轩拍手,“哦!就是他和贾斯汀合作那个对吧!”

   “……这个贾斯汀的存在感怎么这么足?明明还没出场就已经被cue了几百遍。”

   李懿轩嘿嘿笑,拉过白敬亭坐在沙发上,神神秘秘地从包里掏出一个本子。

   “白哥您请看。”

   

   白哥大爷十足地接过,扫了眼封面。人间失温四个超大号黑体标题印在中间,下面写着“原著 长崎”。白敬亭内心土拨鼠尖叫。

   他快速翻了翻章节内容,没错,是长崎的腔调,是熟悉的情节。

   李懿轩看一眼面无表情翻来翻去的白敬亭,摸了摸鼻头。他就知道,他就知道,钢铁直男里头白绝对不会接这题材的,更何况还是YY他的cp文。

   “小白,你先别急着拒绝,反正假期还长,你多考虑考虑。但是我先跟你说,虽然这个题材……这个内容……是吧……但它真的是一个很好的IP!导演定了,是去年帮你拿下视帝的王导,绝对可靠绝对放心!制片人也定了,全是大手笔。哦,还有编剧!就是这个原著作家长崎,火得不行!你看,班底和人气都是妥妥的。白,你就当它是个平行世界……”

   “编剧……长崎?”

   “对啊对啊,你知道他?”

   白敬亭表面稳如老狗,内心炸开烟花。

   “嗯,这剧,有挑战,我接了。”

   李懿轩从沙发上蹦起,“真的假的?我这才刚刚准备劝你呢!你真接了?没唬我?”

   “唬你干嘛?”

   李懿轩一把拿过包准备走人,“那我得赶紧走不给你反悔的机会!”

   白敬亭一边翻本子一边“嗯嗯嗯”,“慢走不送把门关好拜拜。”


   李懿轩走到玄关折返回来,“你没问,差点忘了跟你说,另外一个男主定好了是黄明昊。你没机会反悔了,走了。”

   三分钟后反应过来黄明昊=贾斯汀的白敬亭:??????????


   

   魏大勋窝在电脑椅上以字为单位对歌词进行分析。

   黄明昊下午发的微博说:这支单曲和以前的都不同,Jackson老师和我用了很多真心去完成它,是一份绝对的诚意之作。我很喜欢它很珍惜它,大家能好好欣赏的话,真是太感谢了。

   魏大勋说这不对劲。

   这并不是黄明昊第一次脱离组合发歌,事实上Justin作为rapper已经和众多优秀的音乐人有过合作了,也有许多制作人为他做过歌,他早就是公认的年轻一代里的feat风向标,hit制造机。 

   到目前为止,他的作品向大家展示出了很多不同的风格,或者迷幻,或者慵懒,或者沉重批判,或者青春洋溢。每一次他总会说,“为大家准备了这样的新歌,希望你们喜欢。”

   魏大勋心想,黄明昊今天措辞如此,是不是想告诉大家这支歌是他为他自己准备的?如果每首歌都是贾斯汀的孩子,那这首一定是他摆在心尖上疼爱的幺宝。他又为何这么看重这首歌?为何如此喜欢这首歌?

   魏大勋又想,这首歌确实是“不同的”。黄明昊偏爱boombap,他唱自己的人生经历,唱现实的残酷,把家人挚友放进歌里,他曾经埋怨社会黑暗,也赞叹世界炫丽,他表达过属于黄明昊的傲气,同样展现过青年的稚气。出道这么久以来,唯独没有写过爱情。

   此刻魏大勋却听见他在hook里压抑地唱:欲望是魔鬼的别称,而我甘愿焚身。我知道爱情是场悲剧,渴求你成为我的治愈。I want that comedy,am I too greedy?

   作为资深脑残粉和优秀的cp文写手,他最后总结道:贾斯汀恋爱了,或者说,有喜欢的人了。


   魏大勋在坚定这个认知后,第一时间在追星号上发布了自己的分析和脑洞,逻辑满分,头头是道。

   这箱他正在微博私信上和毒唯唇枪舌战,那箱不停弹出平台代理的微信消息。魏大勋切弹出来的消息提示切到暴躁,一怒之下戳开微信。

   代理:《人间失温》被买版权了。

   魏大勋:???

   代理:你没看错,是的,你的rps小说要被影视化了。你考虑下要不要做主要编剧。

   魏大勋:?????

   代理:给你一点时间消化👌

   

   魏大勋激动地戳开“贾斯汀的圈外女友”的对话框。

   魏大勋的追星号因为美成诗的彩虹屁和各种小论文闻名于圈内,而这位nana小姐姐因为拥有一个TPC助理亲姐能经常带来前线消息而被捧成大粉。小姐姐磕白贾磕到掉头,人间失温重刷了一千遍都有了,大结局能流利背诵。魏大勋时不时因为磕cp而被卡,还写过白贾千字长评,一来二去两人就悄悄勾搭上了。魏大勋躲在层层马甲里隐藏自己,和她姐妹相称,情深似海。

   魏大勋:妹妹!!听说人间失温要影视化了是真的吗?

   贾斯汀的圈外女友:woc姐妹!我正想找你说这个超级爆炸新闻来着!!不止是影视化这么简单你懂吗???

   魏大勋:?????

   贾斯汀的圈外女友:男主是我们小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魏大勋:!!!???????

   魏大勋:woc真的假的??????

   魏大勋:这么刺激的吗?????

   贾斯汀的圈外女友:是真的啊啊啊啊啊啊我姐今天跟我说完我当时就炸了!!这啥神仙剧组啊居然真找本尊出演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大勋:那……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想?

   贾斯汀的圈外女友:嗯嗯嗯!我姐说真的在拟邀白敬亭!!

   贾斯汀的圈外女友:我已经疯狂脑补他两为爱接戏然后上班时间谈恋爱我的妈嘎嘎嘎嘎嘎

   贾斯汀的圈外女友:白贾是真的!!

   魏大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好脑洞!白贾是真的!


   魏大勋激动地疯狂跺脚,肾上腺素飙升。

   魏大勋:姐姐姐!!编剧我做!

   代理:👌

   魏大勋:演员定了吗??

   代理:这我不知道,不过听说可能会先找两位蒸煮。

   魏大勋:刺激!!!

   代理:我也没想过有生之年我能有幸看到rps小说影视化的一天。

   魏大勋:还有可能是蒸煮出演!!!

   代理:??我劝你别抱太大期望

   魏大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不!我就抱!!

   

   魏大勋打开备忘录,敲下几个字:

   【白贾】参演你的剧本


tbc.

评论(78)

热度(234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