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自由更要钱

要戒掉爱抽象人

魏大勋说他只想追个星磕个西皮03

C1

C2

*脑洞罢辽 ooc我的
*请勿上升 拒绝ky

C3

   魏大勋自认从小到大唯一的优点就是心大,够没心没肺。所以心大的他再是被毒唯辱骂,依旧能死猪不怕开水烫地接着舞。

   下午发表的贾斯汀恋爱论让魏大勋被反黑组卡到死,但他表示nbcs,甚至明目张胆搞了个抽奖。作为一个粉丝几大千的大粉,关注他的各家贾斯汀右cp粉倒是开心得不行,每个人都说自家才是真的,三个小时内抽奖就被万转,大有出圈的趋势。

   魏大勋的私信被毒唯包围,看着一片片红点他就烦得不行,直接发了条微博回怼:你们dw别再来我面前舞了,跳脚的样子好难看。分析又不是实锤,我一没带话题,二没带大名,你们干嘛还要自己来找存在感啊?hmh他这么好,可惜倒了八辈子霉被你们喜欢。追星不是真的要你跟他睡啊妹妹们,是你喜欢得纯粹,完完全全接纳他的一切,包括接纳他总有一天会有爱人但不会是你的事实,包括接纳他的爱人。他在是你爱豆是明星之前,首先还是一个有七情六欲的人,他不是神,不要给他立无谓的人设。比起你们这些总在用爱捆绑他的粉丝,他更需要的是身边真心支持他懂他的人。

   

   

   结束一天高强度训练刚洗完澡回到寝室舒服躺上床的黄明昊一切回小号就在首页看到佳甲贾这条微博。

   黄明昊认真看了两遍,心想小粉丝还是这么可爱,说的话总能让他的心变得柔软。不明真相的他戳进评论区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翻了几下他皱紧了眉。

   评论区简直极与极,前面的热评是cp粉坚定力挺三甲太太,后面几乎全是毒唯在骂街,没有最难听,只有更难听。

   黄明昊翻身叹口气,“哎真是……”

   好歹大概知道了状况,他点开佳甲贾的主页去看那条引发战争的分析。

   

   黄明昊看完就惊了,忍不住坐起来大叫oh my god。

   他这小粉丝到底是什么神人?只有他自己才明白的心路历程和感情,为什么他竟然仅仅靠一首歌就能七七八八说了个准?到底是有多么在意他揣测他,才会分析到如此地步?

   他默默点了个赞。

   
   黄明昊戴上耳机听自己的新歌,然后捏着手机躺倒在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他的心情突然奇异地变得平静。

   

   

   他以前还小,在家里也受宠,总自负地认为,只要他想,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幸运地在小小年纪发现了人生爱好,他喜欢说唱喜欢跳舞享受舞台,后来拼尽全力成功上位圈出道。

   16岁到21岁,他还很年轻,可他却觉得自己在慢慢耗尽。

   他恨过去的自己没事找事自取Justin这个英文名。16岁的他作为Justin出道,组合和他个人的人气最高涨的时候,他自豪过自己是AKA Justin,感谢过Justin给黄明昊带来了不一样的人生。后来所有人都叫他小贾、贾斯汀,相处最多的队友和经纪人叫得太多太顺了,甚至常忘记他的本名。

   黄明昊有段时间躲在自己的创作空间里写着词想过很多。那之后,出道以来他头次为自己争取机会,想以黄明昊的身份发布音源。会议开了一轮又一轮,公司说他任性,“Justin”好不容易才得到这么高的关注度,竟然随便就想放弃。经纪人也屡次劝告他,“小贾,Justin已经到了这样一个高度,继续下去变得更高不好吗?你知不知道你将要放弃的是什么?”

   他轻笑着说,“我知道的。”

   “既然你懂,为什么要前功尽弃重头再来呢?”

   “因为Justin的幸福不属于黄明昊。”

   最后他第一次作为黄明昊发布了solo曲。他在歌里放肆狂妄地唱:不需要Justin的糖衣外套,凭黄明昊也能绝杀大爆。

   
   那个时候他发现自己开始长大。他在队友生日的直播里说,“如果哥以后开个唱,我会送你两束花,一束来自黄明昊,一束来自Justin。”

   队友哥只是开心地笑着说,“不必不必,一束就行。”

   黄明昊内心苦涩地同他嬉笑拥抱,在镜头前做足了兄弟情深的戏。

   营销时代,粉丝总对队员之间的关系津津乐道,而他向来是聪明的,他知道大家想看什么,Justin做什么都是流量和数据,Justin给得起。可是哥哥和粉丝怎么可能懂呢?Justin是队友同事,黄明昊才是朋友弟弟啊……

   
  
   单曲很成功,粉丝们惊叹于青年的爆发力,大家都说看到了不一样的贾斯汀。黄明昊渐渐越发感到自己在被Justin各方位掩盖,舞台上的Justin有多么辉煌闪耀,黄明昊就有多黯淡无光。

   他反复做过好几次相同的梦。梦里的他一路狂奔,周围的人们在疯狂欢呼尖叫,他们不停大喊着“贾斯汀快跑”、“再快一点”、“更快一点”。他咬咬牙跑向不知归途的远方,跑呀跑呀,突然看到那边的大屏,播放着他从选秀中顺利出道的片段。青涩的他害羞地挥着手说:大家好我是Justin。

   他缓缓转过身,这才看见人们眼里倒映着16岁时的自己。

   辗转惊醒,他崩溃地落泪。

   
   比美人迟暮、才华熄灭更让人心碎的是骄傲的骨头一寸寸妥协。

   
   刚刚迈进二十代的黄明昊站在演唱会的舞台上,灯光熄灭,迎来他的solo live。场内座无虚席,粉丝们挥舞着应援棒为他呐喊。她们喊Justin加油啊,Justin你永远是最棒的,Justin我爱你。

   他的声线划破这热闹的喧嚣,他闭上眼心想:算了,这样也够了。

   

   但他的神明就这样出现了。

   某天他的超话里出现了一个ID叫佳甲贾的被捧成神的粉丝。原来是小粉丝发布了一则长博,标题叫脱下Justin的外套,飞得更高的黄明昊。配图是从某个站里收来的演唱会上他闭着眼张开双臂的高清。

   黄明昊看完心脏砰砰狂跳,激动从脊背蔓延至头皮,看得他眼眶湿热。

   人家说,如果世上有那么一个人出现过……

   不管是否相隔万里,哪怕互不相识,但当心与心的频率达成一致,一旦渴望陪伴拥有,就将万劫不复。

   

   此刻他自虐般盯着头顶吊灯心想,扑火的飞蛾又傻又莽撞,可如他的每只蛾子其实都是一样心甘情愿的,是在清醒地犯蠢。

   无法传达的我的真心……究竟要如何才能好好告诉你?

   

   那晚他做了个好梦。

   梦里有条长长的旋转楼梯。他转过第一个弯,一岁时含着奶嘴的自己远去,他突然明白了这是属于他的人生阶梯。于是他缓慢坚定地踏上每一级,绕过每个弯,最后终于来到了21。有个人逆着光朝他伸出手说,“黄明昊,你好。”

   
  
  
   魏大勋起床就开始头疼。

   这个ID叫“赤橙绿青蓝紫”说不清属性的人又来给他连环发私信了。

   初入饭圈的他还很有激情,后来经历了七七八八一些破事,发现单纯的喜欢不知不觉间在恶向变质,他慢慢感到失落厌烦。取关了营销号和扩列关注的粉丝,他开始一心一意窝在自己的小圈子里默默喜欢默默追星。好多人给他发私信求互关求勾搭,他始终坚持着底线不予回应。

   赤橙绿青蓝紫是其中一个不吝于对他表达喜欢的人。对方笨拙地赞美他,傻傻地在私信里颠来倒去说“我觉得你很好,你真的很好”。他一边好笑,一边为难他说:我只互关黄明昊的理智铁粉,等你像我一样出口成章彩虹屁,我再决定要不要认识你。

   魏大勋愿意给别人机会,旁人因此总以为他最是温柔,却不知其实温柔的人最无情冷硬。温柔的人最善于隐藏本我,并有着自己的原则底线,那是硬生生难以跨越的隔阂。

   

   赤橙绿青蓝紫夸他文笔好写得妙就发了四十多条,成语用得还挺好,最后问他:你能不能分析分析黄明昊喜欢的人是谁?

   魏大勋回:这位七彩同学,我要是能知道他喜欢上了谁,今时今日我就不会只是个粉丝了。

   对方秒回了个感叹号。

   赤橙绿青蓝紫:你居然回了!!!

   赤橙绿青蓝紫:不过不是七彩是六彩,少了个黄!

   魏大勋这才发现。

   魏大勋:好吧,对不起,六彩同学。

   赤橙绿青蓝紫:没事没事没事……我就是想让你眼熟眼熟我,以后要是有仿版,不要认错……

   魏大勋心下一动。

   赤橙绿青蓝紫:那你要是知道了,你是什么?

   魏大勋:是神:)

   赤橙绿青蓝紫:如果我说我知道他喜欢谁,我们能不能交换微信?

   魏大勋:没证据不要放屁!我只是瞎分析而已。

   赤橙绿青蓝紫:不是!我真的知道!你难道就不好奇我是什么人吗?

   魏大勋:不好奇,并且非常想拉黑你。

   赤橙绿青蓝紫:别别!求你千万别拉黑我!

   魏大勋:好吧,暂时不拉黑。等你拿出能完完全全说服我的证据再来找我,再来告诉我你是谁。

   
   魏大勋翻了个白眼。亏他还对这个七彩阳光还是六合彩的抱有过期望,果然全他妈是屁,人和人之间毫无信任。还想要微信!配吗?配几把?

   

  
   黄明昊怒踩黄历。

   预言梦个屁,诸事顺利个屁,适合大胆进取个屁。今天在佳甲贾面前瞎折腾一番的后果就是差点被拉黑。明明他好不容易被回复了!真是痛失一个绝佳的机会。

   黄明昊捶胸。收获了正在整理东西的生活助理一枚看到傻逼的眼神。

   他干笑两声,溜回房间。此刻的他真的很想找个人倾诉倾诉。

   他坐在床上打开微信联系人,上上下下翻来翻去,最后手指停在王嘉尔Jackson处。

   

   他想嘉尔哥确实是个好选择,不太熟,又不是太不熟,距离不远不近。反正也不告诉他实情,很适合做倾听对象。

   于是他问:嘉尔哥,如果你有一个很在意的人,很想让他也在意你,该怎么做?

   十多分钟后他收到回信:我觉得呢……最好的方式就是投其所好吧……

   黄明昊心想这招分明对佳甲贾无效。

   他:还有别的吗?

   王嘉尔:啊……那……你总不能直接说吧?

   黄明昊说这哥靠不住啊。他要是直说肯定连死缓都没有,会被当成神经病直接被拉黑。

   他正犹豫怎么回,王嘉尔连续发来好几条。

   王嘉尔:小贾,跟你说个好消息,白敬亭决定出演你那个剧了!!

   王嘉尔:他这人就是看着有点难相处,其实是慢热,你别担心!等你们熟了你就会发现他不一样的很多面……

   王嘉尔:到时候说不定你会改变你的想法也不一定

   黄明昊不解:什么想法?

   王嘉尔:哎……加油,哥支持你!

   黄明昊莫名其妙。

   王嘉尔:我会经常给你两探班的,好好拍。

   黄明昊:呃……谢谢哥?

   

  
   另一边的王嘉尔在收到黄明昊的微信后更加坚定了痴情小贾苦苦暗恋白敬亭的想法。不然他为什么独独就来问他呢?分明就是知道他和白敬亭是好基友,想从他这里旁敲侧击。

   王嘉尔觉得自己简直skr天才,为自己竖起大拇指。

   他把黄明昊的备注改成了苦情小贾。

   王嘉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搞到真的了!

tbc.

终于……下章正式进主线了真是喜大普奔喜极而泣╥﹏╥

嘎嘎嘎虽然他们好像全都不在一个频道 但是每个人心里都各怀鬼胎各自都想为自己谋福利哈哈哈 还有……魏大勋其实真滴很难泡kkk

然后蹲一下评论 大噶有啥想说的尽情留言 我肯定尽量回!

   

评论(47)

热度(12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